在参加天津体育频道的《智评裁判》节目时,资深国际级裁判王学智认为,国安在对阵河北的比赛中赢得的两个点球都是错判。

亚游官网登录 1

在中超第21轮的比赛中,国安在主场凭借奥古斯托和巴坎布的两记点球2-0击败河北。但两个点球在判罚的过程中都经历了长时间VAR介入,赛后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。

亚游官网登录 2

王学智认为,国安的第一个点球应该被判罚无效,因为在角球区接球的费尔南多已经处于越位位置。“五号队员用脚后跟将球往前传的时候,发完角球的攻方队员费尔南多,他还骑在了边线上,守方最后一名后卫距离球门线还有几十公分的距离,现在两个位置很清晰的就是处在越位位置的队员拿球,此时,在他拿球的这一瞬间,是非常明显的越位。作为裁判员来讲,就是助理裁判不提示,他也应该有一个很清晰的这种轮廓,这个发完角球的队员明显没回来,就应该判罚他越位。没判罚越位,造成后来的这些,都是不需要讨论的问题,所以这个球以判罚越位为准。”

亚游官网登录 3

对于国安的第二个点球,王学智同样认为这一次不应该吹罚犯规。“北京国安队利用一次非常好的直塞,造成了一个反越位,守门员出击的情况。第一,他双手没有触到对方,他双手冲球去的。第二,就是他的腿部是沿着地面滑行的。第三,一点,也是最关键的一点,攻方队员在跳起倒地的一瞬间,是碰到了守门员的肩部,造成了一种倒地,这是一种很正常的双方接触,所以说我认为此球不构成点球犯规。”

此外,在深圳主场战平人和的比赛,人和队员迪奥普曾反越位成功完成破门,但当值边裁错判了此球为迪奥普越位,并提前举旗,因此VAR也不能够介入到这次判罚当中。

亚游官网登录 4

对此王学智表示:“助理裁判的位置,他没有站在平行的位置上,所以说他看不到守方还有一个四号队员拖后。作为主裁判,应该把双方队员的位置看得更清楚。就是助理裁判举旗的话,主裁判认为这球不越位的话,也可以把旗压下去。他应该把旗子压下去,等到这次进攻的全过程完成以后,你再做最后的决定,就是留一个缓冲的余地,对于进攻队是非常可惜的一次错判。”

上港与天海的比赛最后时刻,在天海一次进攻中裁判示意杨旭越位。对此王学智认为:“在同队队员传球的时候,守方队员在罚球弧那还有一个拖后的队员,给球的这一瞬间,助理裁判慌神了,他光注意盯着接球时的位置。规则规定是同队队员传球时的那时间判罚越位与否,这也是一次错判。”

亚游官网登录 5

Author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